沉影

神荆|胤义;褚章;all京;EC|allop主mop;孙唐;三先|双邪。可拆不逆

【关于邦良的脑洞】秦汉秘史

很久没上了。出来刷下存在感
这个其实是去年写的东西了,当时发在贴吧,但是现在基本不玩贴吧了,就转个场地(`・ω・´)

1.无责任段子,绝对不是什么历史
2.就是开个坑放脑洞,不定时更新(事实证明没有更新)

昔高祖有一室,每自入内,良久方出,秘不示人。或言上拟密诏藏其内,或言上匿方士于其中以求神药,皆不得其实。及高祖崩,吕后启视之,皆留侯像也,状其貌如妇人好女。后甚妒,尽毁之。时孝惠帝念留侯开汉有功,又助己即帝位,乃阴留其一。孝惠帝崩后,其图不知所踪,或疑为后世太史公所得。
——《秦汉秘史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城外有山,人言有灵魅鬼怪隐其上,昼则化为人形以惑众,夜则捉独行者饮其血,人皆不敢往。城中有一少年,胆识过人,嗤其无稽谈耳,乃孤身入山,翌日方回,问其所见,皆忘也。
——《秦汉秘史.鬼话》
这个有点不知所云,因为这其实是我很久以前想写的一个短篇,因为撞梗被我抛弃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高祖梦中行至一桥,遇少年,问此何地,答曰下邳。高祖愀然而叹:“朕今病甚,然命在天,无恨矣。奈何不见故人,此为一憾!”翌日崩长乐宫,秘不发丧。是日闻洞箫声绕宫梁,如泣如诉,四日不绝。群臣怪之,寻而未果。审食其言吕后曰:“帝已崩而四日不发丧,今宫中只闻箫声,未见其人,恐触天怒。”乃以丁未发丧,大赦天下。
——《秦汉秘史》

(暂时没有了………(`・ω・´)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